Buk La Vu

武陵原名Buk-Zav,在布農族的中是『平原』的意思,顧名思義,武陵村即是位於山腳下的一 塊平坦地,武陵是布農族聚落中,唯一居住在平地者 。

三百年前,逐漸往南移動,大抵以今日紅葉村鐵樹 保護區山區為主要居留地。後因狩獵及開墾發現武陵是一塊適宜種小米的富庶地,而吸引族人的前來。日本治華時期,採行集團移住政策,將霧鹿和內本鹿部分族人,強遷居,而形成今日之集居式聚落。村落裡 可將勢力分為數支,即余姓、邱 姓、王姓、江姓、 胡姓及黃姓等人家。

村長:胡忠明
電話:0926-594-369
村幹事:余朝恩

村辦公處服務專線:(089)551764
聯合辦公室電話:089-561285分機轉240
服務地址:台東縣延平鄉武陵村辦公處

服務時間流程:

前往村辦公處時間:每週(一、三、五)08:00 ~ 12:00;每週(二、四)
鄉公所聯合辦公室-下村訪查時間:13:00 ~ 17:00(例假日休)

為民服務事項:

◎ 推行政令,反映民意。
◎ 辦理社會救助、福利服務及其他建設事項。
◎ 配合重大節慶,推行村(里)育樂活動。
◎ 代繕各種申請書表及辦理村、里辦公處證明事項。
◎ 分送有關役政通知書、徵集令、辦理役男身家調查及兵役資料之查報。
◎ 辦理村、里例行會議,作成詳細紀錄,以便查考。
◎ 辦理各種公職人員選舉選務工作。
◎ 協助房屋稅、娛樂稅及地價稅發單催徵、綜合所得稅輔導申報及協助天然災害查報與現場導勘工作。
◎ 村(里)長交辦事項。
◎ 鄉(鎮、市)公所交辦事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