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一波!延平獵人之路

遊程特色:

  1. 以布農族的「獵人」為主軸貫串行程,並有少見的夜晚獵徑體驗,深度感受布農族的狩獵文化。
  2. 以「故事」為主軸串連的旅行,讓觀光不再是淺碟化的娛樂,透過當地人的分享了解儀式與傳統背後的價值。
  3. 以盛情款待。烤豬大餐、油芒創意料理、煙燻雞腿,吃得到延平鄉最具特色的部落饗宴。

預約專線

0981-263-912
我在私房遊 - 台灣人文行旅

馬上報名

行程設計理念:

《野一波!延平》將以「布農族獵人」為主軸, 從白天獵徑行走,到晚上獵場夜行,以白天與晚上的山林風貌作為對比。 白天的山巒讓旅人感受延平大山的壯闊。 晚上的夜行,則跟白天形成強烈對比。 夜晚的山林上行走,所有視覺陷入漆黑難辨的世界,感官反而被打開。 這樣的夜行獵徑是延平鄉首創,用這樣的方式, 帶所有旅人認識獵人狩獵的真實生活風貌。 以故事為主軸串連的旅行, 旅人將透過真實的情境,感受布農族充滿勇氣與歡笑的可愛日常。

行程說明:

Day1 白天/黑夜

  1. 換上搭乘的吉普車就像是進入阿凡達世界的前奏。車子在崎嶇蜿蜒的道路上前行,以米酒與檳榔祭告山神與祖靈:「我們來了!」請求允許旅人進入山林,受到保護。 接著踏上旅途。白天的獵徑,翠綠蓊鬱、生氣勃勃,布農族獵人帶我們走上曲折山路,在樹林間穿梭,甚至來一場「擲矛」與「射箭」的獵人特訓。

  2. 午餐,在一百八十度的五星級美景平台享用精緻獵人餐桌。午後,走入部落參觀巴喜告部落的角落。傍晚,重頭戲登場,男人們將被老獵人帶上山體驗狩獵文化,女人們在家釀製小米酒與菜餚,下山歸來,在歡騰的儀式與豐盛的佳餚中慶祝。

Day2 飲食/故事

  1. 第二天,前往步調悠閒輕鬆的卡那歲工作坊。男主人必勇將送給我們另一份布農族獵人的禮物—羌笛,手纏繩線後,試著以唇齒合力輕咬羌笛,練習吹出聲音。接著走上山路,一路講解野草植物。

  2. 回到卡那歲廚房,再由女主人曉玉說明回鄉復育超級食物「油芒」的初心,並帶領眾人一邊攪拌著大鍋煮的小米油芒,一邊吟唱可愛的族語歌。彷彿回到農耕時代,感受食物與人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
行程總覽:

DAY 1 DAY 2
早上 白天獵人特訓班 漫遊森林
中午 180度美景平台獵人餐桌 超美味油芒創意料理
下午 巴喜告部落導覽 族語歌體驗 (行程將於15:00結束)
晚上 夜行獵境勇氣的考驗
住宿 ONE TAITUNG民宿

我們將和有故事的人相遇

努男

獵人餐桌的主理人。以文化體驗和一道道傳統滋味,帶領大家走入布農族純粹而深邃的世界。 身為一個布農族人,每一口食物都是勞動與時間的成果,每一種滋味,都如此豐富而真實。

貌哥

山外山傳奇主理人,也是布農部落資深獵人,從小便和父親徜徉遊走在山林間。山林就像貌哥家的客廳。關於狩獵,有著豐富的知識,如何判斷獵物足跡、感受氣味,剛帶領旅人在夜晚中體驗獵人的文化。

必勇

卡那歲廚房主理人。和妻子在部落裡致力復育「超級未來食物-油芒」,研發創意食材,將傳統文化、食物與記憶結合,帶著慵懶而又神來一筆的「必勇式幽默感」。

行前提醒:

  • 第一天行程將有夜行山徑的活動,建議以長褲褲裝為主,穿著好走的鞋子。
  • 白天夜間溫差大,請攜帶薄外套注意保暖。
  • 戶外山區蚊蟲在所難免,可攜帶防蚊液,避免擦香水。

預約專線

0981-263-912
我在私房遊 - 台灣人文行旅

馬上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