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年延平鄉開發新興作物-可可產業,位於鸞山湖周邊,總種植為5.5公頃,約2200株可可樹,透過捕魚季和可可產業結合串聯,增進大家對可可產業的認識與了解,也藉此紀念捕魚文化意象,結合在地可可產業復刻巧克力魚的製作,以提倡永續在地自然環境的保護,推廣行銷在地可可產業的發展。
過去在內本鹿最強悍的布農族,被日本人安置在台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,前有卑南溪、後有海岸山脈隔絕,來自深山的布農族人,對水相當陌生。
民國42年,政府開始協助布農族親水,指導鸞山布農族農作物灌溉,因此在部落內挖了鸞山湖,並且每年農收後,舉辦「捕魚季」,捕捉鸞山湖內的魚蝦和族人分享,慰勞一年的辛勞。

與在地可可產業農民連結合作🌱
透過捕魚季理念套入可可產業永續發展🐟🍫
活動內容:
🍫可可產業導覽解說
🍫來捕可可魚手作體驗
🐟文化產業闖關活動
🎯免費參加

日期時間:113年03月09號上午08:30-12:00

地點:延平鄉鸞山湖

 

附件下載:
Download this file (海報.jpg)海報.jpg[ ]110 k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