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里介紹

永康村

Si Nun Sung

人口數 360人,90 戶,為本鄉最小之村落,位於鹿野高台茶葉區之附近,現在所居住之地區為民國57年艾琳颱風帶來土石流將舊部落房舍、道路沖毀,村民無法居住,經政府統一遷移至現今居住地,興建房屋及公共設施、開闢道路,供村民居住,為農村社區。

More info

紅葉村

Va Ka Gan

古早古早以前,有一個台東縣偏遠的小鄉村,叫做"紅葉村",村裡頭有一條小溪流,叫做"紅葉溪",小溪的上游有一所山地部落小學,叫做"紅葉國小",

More info

桃源村

Pa Si Kau

pa-si-kau為卑南族語,為”竹林”之意,由於布農族未搬遷到本村前早有卑南族及漢族在此地開墾耕作,日人便於遷村計畫也把原居住者安置於鹿野、龍田、初鹿一帶。桃源村是有三個部落所組成,一為本部落,二為鹿鳴部落,三為下里部落。

More info

武陵村

Buk La Vu

武陵原名Buk-Zav,在布農族的中是『平原』的意思,顧名思義,武陵村即是位於山腳下的一 塊平坦地,武陵是布農族聚落中,唯一居住在平地者 。

More info

鸞山村

Sa Za Sa

鸞山部落居民原居住於中央山脈偏南端的朝日、壽豐、楓三個聚落,統稱為內本鹿(現在紅葉村西行山區與屏東縣接鄰處),

More inf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