鸞山村-鸞山湖祭祀廣場

景點資訊

  • 電話:無
  • 地址:台東縣延平鄉鸞山湖祭祀廣場 路線規劃
  • 營業時間:全日
  • 門票資訊:免費
  • 備註:此地並無地址,須請人帶路
  • 相關網站:

    遠方山景和樹影倒映在湖面上,眼前有如仙境般的美景,就藏身在延平鄉鸞山部落傳統文化祭祀廣場旁的鸞山湖。鸞山部落一年一度舉辦最盛大隆重祭典射耳祭的日子就在風光旖旎、心曠神怡的「鸞山湖傳統文化祭祀廣場」,是全部落族人歡聚一堂的日子,象徵著強烈的團結精神。射耳祭是布農族整年之中最盛大的祭典,是認識布農族深沉文化面相的重要線索,主要的含義有兩個:一是向祖靈屋祈盼,不管是農作物或獵物,來年都可以豐收,讓部落族人不虞匱乏。二是耆老們能帶領所有男性,進入祭祀場射擊獵物耳朵的儀式,讓狩獵的精神跟技藝可以傳承下去。

    射耳祭是族人與祖靈相會的日子,在過程當中可以聆聽布農族美妙的歌聲,聽長老吟唱,在旋律中祈求部落的平安,與部落大大小小一起共享這個季節的收穫。

交通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