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村-無人商店小7-11

景點資訊

  • 電話:無
  • 地址:台東縣延平鄉昇平路1號 路線規劃
  • 營業時間:全日
  • 門票資訊:免費
  • 備註:青年發展所門口旁
  • 相關網站:

由台東縣延平鄉公所與7-ELEVEN共同合作,將「7-ELEVEN智FUN機」選址在延平鄉青年創業基地,成為當地首座24小時無人超商。這間7-11雖然為無人迷你版超商,但販賣的商品品項卻不少,從冰涼的飲料到零食、麵包都有,讓桃源村的居民無時無刻都可以輕鬆買到所需物品。

        這間無人商店最大的賣點就是它的外觀,延平鄉公所為了讓無人商店能更貼近部落、符合當地文化意象,邀請了當地藝術家、工藝家,將貨櫃屋的三面牆以布農族的元素做設計。正面是由桃源國小師生彩繪的布農族植物,另一面牆由內本鹿人文工作室老師胡榮茂,設計布農傳統茅草屋,更利用舊式家具設計出獨特的靠椅,最後一面則為村民黃曼席彩繪出山豬及鳳梨,還設置了立體背帶,他說,這樣遊客可以體驗如從山上狩獵回來般的喜悅。大家來台東旅遊不妨到延平鄉桃源村看看這個「布農限定版」7-ELEVEN吧!

交通資訊